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膏蟹粥

2012/2/8 16:49

原料:

膏蟹一只、毛重一斤三两、净重一斤、绑蟹的绳子居然有三两、香菇、香菜、葱、姜、料酒等,随自己高兴添加。

参考用量:

米一碗,加蟹煮好后,大约4个人吃每人两碗的样子。

做法:

1、先把膏蟹刷干净,里面和外面有壳的地方都刷一下,毕竟是要直接下锅的。开盖子去掉里面的胃、腮和黑线,斩成小块,调入盐、料酒、葱姜适量,混合成下面这个样子;(为了确保不被夹,可以先把钳子等先卸下来,再拆绑蟹的绳子。)

膏蟹粥

2、鲜香菇洗净切块;

膏蟹粥

3、淘米入砂锅,稍微多放一点水,煮粥先,这一步可以在加工膏蟹前就开始了,慢慢煮着。到八九分熟的时候,放入第一张图片中的东东,继续煮,大约5分钟左右,放入香菇,再煮一会儿,酌情再加入盐、料酒、味精等调味品(我用的是鲜酱油),看下蟹和香菇都熟了,粥也好了,混入洗净切段的香菜,搅拌一下,就出锅了。

膏蟹粥

4、出锅了

好诱人啊!!!!

好好吃

膏蟹粥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a37a070100eu6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