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火锅店海鲜汁

2012/2/8 16:48

其实自己对海鲜汁不是很感兴趣,还是觉得芝麻酱更适合自己,但身边的朋友却都是对这个东西很感冒,买又买不到,没办法今天自己弄了下,虽然觉得味道不对,但还是分享下自己的做法,同时也把网络上面能够找到的几种做法都贴出来,如果哪位照着做了,哪种做法味道好,请通知下。 先谢过了。

自己的做法:

1、少量调和油,一点点就好,够爆锅就好。 烧开,放入葱姜蒜虾米(虾米50g)末,少量花椒,干红辣椒一点儿。味极鲜酱油一小勺,炸出味道;

2、放入海天的海鲜酱油100g左右,感觉都放这个可能味道好一点,然后兑入250G的极品生抽。放入一勺的白砂糖,一点点米醋,少量的味素,一小勺蚝油,一小勺香油后烧开几分钟;

3、放入至少500g的清水后搅匀,烧开,煮30分钟;

4、放入葱花和香菜末,再煮一小会儿,把所有的调料都滤勺滤出来,放入甜味的小辣椒泡菜后放入冰箱内镇凉。

好几样火锅店海鲜汁的做法

PS:传说1、据说用鱼露要比蚝油好。

传说2、据说要放沙茶酱。

这种做法做出来的汁水味道和饭店不一样,但个人感觉还算可以用来做蘸料,仅做抛砖引玉之用,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启迪。下面的是网络上面搜索到的,没实验过。

方法一

原料:

干香菇100克、瑶柱、芹菜各50克、青、红尖椒各1根、香菜80克、洋葱、香葱各50克、鱼骨500克、姜50克、胡萝卜50克、水5000克。

调料:

家乐鲜露200克、生抽500克、鱼露90克、老抽100克、味精350克、白糖250克、胡椒粉、香油各少许、色拉油1000克、鸡粉125克。

做法:

1、将鱼骨用色拉油炸干后,焯水去油。汤锅加水5千克,放入干香菇,瑶柱,炸好的鱼骨,煮至剩下一半汤汁时,再放入香菜50克,洋葱,胡萝卜,香葱,姜,芹菜煮出香味捞出。

2、将汤煮开,调入鲜露,生抽,鱼露,老抽,味精,白糖,鸡粉煮开,再调入少许胡椒粉,香油。

3、将青红尖椒,香菜放入汤汁中浸泡2小时至凉透,装罐冷藏即可。

美味秘诀:鱼骨焯水时间不宜过长,没有油即可。汤要从5千克煲至2.5千克,放入调料时要充分煮开。

方法二

原料:

上等生抽500克、味精150克、沙糖75克、香菜100克、鲮鱼骨(煎)1000克、清水1000克、鸡精20克、美极酱油100克、老抽50克、姜片100克、芝麻油75克、鱼露100克、蚝油100克、鸡汁150克、胡椒粉20克。

制作:炒锅上火 下香油爆香葱段 姜片加煎鲮鱼骨同炒,下清水及其他调味料.熬2小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