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鸡蛋

2012/2/8 16:48

红鸡蛋在中国民间是祥瑞之物,有赐福送子喜庆安乐之意,即是在结婚或满月仪式上众亲友对于新人的一生平安幸福、家族子孙满堂的最美好的祝福。看到这里,我想大家应该对“红鸡蛋”已经满了解的吧!在YY主页上有一些好友的妈妈常常问我红鸡蛋怎样做的?能教我吗?可以!只要我会的都能教你们,那样,我就说说我会做的那两种方法吧。

红鸡蛋

原料:

鸡蛋、红色素、红纸。

做法:

第一种是用染料做的:它一般都常用在做很多很多红鸡蛋时,到市场的杂货铺里可以买到(说用来做红鸡蛋的色素就行了或者到食品店买色素染)。时间较短,而且又快。

1、将完整带壳的鸡蛋洗干净,用清水把鸡蛋煮熟,然后把熟鸡蛋冷却;

2、把染料用温水调成一盆红色染料水,然后把煮熟的鸡蛋放进盆子里。让整只鸡蛋全部染成红色就可以捞上来的,再等红鸡蛋凉干。那红鸡蛋就做好啦!在这里请大家注意一点:就是不要把鸡蛋煮烂和煮破吖,不然鸡蛋里面也会变红了。

第二种是用拜神用的红纸做的:用红纸做红鸡蛋有两个做法。它们都是时间较长,而且又慢,适用于只做几只而已。如果不赶时间的,可以取做法之一。

1、是直接把煮熟的鸡蛋表壳用红纸轻轻地一抹,鸡蛋外壳便会成为红色。但要不停地轻抹,把整只鸡蛋都成为红彤彤地才算做好哦;

2、这个做法是我和韵韵外婆常常做的,感觉蛮简单,又方便。

在这里我就慢慢地解释一下做法吧!

1、先准备以上的东西,一只碗、一双筷子、一张红纸、一只煮熟的鸡蛋,那样就可以开始做了;

红鸡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