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叉烧餐包

2012/2/8 16:45

美味
美味关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有一首歌是徐小凤唱的:“我最爱吃刚出笼滴叉烧包......”

我也很爱吃叉烧包,广式茶点叉烧包,刚出笼的时候热乎乎,软绵绵,白白的包子微微张着口,露出里面红红润润的叉烧......但是这种包子的面我不会做,不知道怎么发才能发得如此之白如此之松软如此之绵。

于是,我就做叉烧餐包吧!

餐包是我最喜欢做也最喜欢吃的面包,又简单又多变,放上甜甜的叉烧馅,真是好好味啊!自己做叉烧包的最大好处就是:没有肥肉!终于不用象以前吃叉烧包那样把肥肉抠出来扔掉,多浪费呀!现在,可以一口把包子吞进去,大嚼特嚼,哈哈!

此方为长帝CK-25B烤箱一盘共12个小餐包

叉烧餐包

叉烧餐包

原料:

餐包原料:高筋面粉200克、牛奶115克、黄油25克、砂糖25克、干酵母1小勺、盐1/4小勺、全蛋半个;

餐包内馅:叉烧粒80克、叉烧酱4茶匙、蜂蜜2茶匙。

做法:

叉烧馅调配:叉烧切粒,加入叉烧酱和蜂蜜拌匀即可。

叉烧餐包

餐包做:

1、先将餐包原料中除黄油以外,全部一起揉成光滑的面团;

2、面团加入黄油,继续揉面至扩展阶段;

3、盖上透明锅盖进行第一次发酵(锅盖比保鲜膜环保,而且可以看到面团的发酵情况);

叉烧餐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