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抹茶蛋糕卷

2012/2/8 16:42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抹茶蛋糕卷:

抹茶蛋糕卷

原料:

鸡蛋4个(冰过)、柠檬汁几滴(可用白醋代替)、低粉90G、玉米淀粉10G(可全用低粉代替) 、抹茶粉5-10G、糖30gG、玉米油50ML、牛奶90ML。

做法:

1、烤盘铺油纸备用;

2、30g糖、玉米油、牛奶入碗,用手动打蛋器搅拌,直至搅拌均匀、糖全部融化;

3、筛入低粉和抹茶粉,搅拌均匀,再分次加入蛋黄,拌成蛋黄面糊;

4、蛋白加入几滴柠檬汁(或白醋),打至粗泡后分三次加入60g糖,打至湿性发泡(见图,拉起打蛋头有小弯钩)

5、取1/3蛋白加入蛋黄面糊,基本拌匀后再回倒入蛋白中,快速切拌均匀。

6、蛋糕糊倒入烤盘,抹平表面,轻震几下震出大气泡;

7、烤箱中层,170度18-20分钟(温度时间视自家烤箱调节),可在下层再放一个烤盘(防止下火过高);

8、烤好后撕下油纸,在卷起的一头用刀划几道(不可划断),借助擀面杖卷起油纸、将蛋糕卷起。(即擀面杖朝自己的方向卷油纸的同时将蛋糕向前卷起)放凉后切片。

抹茶蛋糕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08t8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