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蕉果粒玛芬

2012/2/8 16:37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真是越来越喜欢玛芬这个小点心啦,做法简单配料随意,一会就能搞定,偶把它称为"快手小点"呵呵!

家里的香蕉来不及吃长满了黑点点,想来干脆把它们做成玛芬。这回做的是红糖版的,没有添加其它香料但吃起有种特殊的香味,估计是红糖所发出来的。

网上搜来的知识:红糖的含钙量是白糖的10倍,含铁量是白糖的3.6倍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之效,特别适於产妇、儿童及贫血者食用。

红糖的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温补。红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力。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红糖亦有极佳的疗虚进补作用,老人适量吃些红糖还能散瘀活血,利肠通便,缓肝明目。

快手小点の香蕉果粒玛芬muffin(红糖版)

原料:

低粉100G、蛋1个、红糖50G、玉米油50G、牛奶50G、香蕉120G、泡打粉1小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