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蚝仔芙蓉蛋

2012/2/8 16:33

微凉起天末
微凉起天末blog
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潮州人把“蚝仔”菜式发挥到了极致。如著名的小吃“蚝仔烙”,比“披萨”好吃不知多少。吃过不少。小的潮州菜馆,老板是潮州人,厨师是潮州人,他们端出的是家常风味的蚝仔烙,端到桌面上,油泡还很活跃跳动。烙面金黄焦脆,但里面的蚝仔异常肥嫩。香脆的烙面和着一咬就要喷出鲜美水体和浓郁膏体的蚝肉,实在是让你世事忘光哩。

蚝仔煮韭菜汤,一道夏天最清雅又简单的汤。清水煮开,放蚝仔,投切段的韭菜,略佐以细盐,滴几滴芝麻油或花生油,蚝仔肉极嫩,汤色蛋白,韭菜亦脆甜。很爱喝。我们当是夏天清凉的小汤喝。其实这可是喝起来清淡可口,但蚝肉韭菜的配搭,可是壮阳之大补,按照营养学的角度是这样说。

蚝仔也可以炒来吃。蚝仔捞鸡蛋,很久前吃过,是把蚝仔打散在鸡蛋里,拌匀,放到大锅滚油里快速捞起,蛋嫩蚝仔更嫩。厨师出锅上桌前轻轻洒一层薄薄的焦盐在上面。这道菜的造型蓬松而绵软,真是太好吃了。嘴里不停流口水。此刻已经在下决心,一定要找来吃!很少用叹号,可知这道蚝仔捞蛋实在美味。

显然蚝仔烙和蚝仔捞蛋都是油性太大的香味菜品。家庭里很少去做它们。其实简单的蚝仔芙蓉蛋亦不错啊,用油很少,但蚝仔很嫩,蛋液也松软,还有一点汤汁,餸粥餸饭皆宜。简单,好吃。壮阳,补肾。

夏天清雅又壮阳的小菜:蚝仔芙蓉蛋

原料:

新鲜干净蚝仔、葱花、香菜、鸡蛋数个。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