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中国扁豆蒸面

2012/2/8 16:31

豆芽厨房
豆芽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经常有住在国外的姐妹来信问豆芽请老外吃饭应该做什么?

豆芽强烈推荐这款扁豆蒸面,这道菜简单,省钱,好吃,吃了还想吃,停也停不住,最后撑得走不动路了,我们家豆子刚刚吃完一锅(平时只吃半碗米饭的人)现在已经躺在床上了,孕气十足,一边抹着隆起的腹部一边说,这是你手工面条中最棒的,我都快撑死了,这个蒸面真是好吃,好吃。(好吃这两个字豆子是用中文说的)

扁豆蒸面简单是饭菜一锅出,不需要煎炒烹炸。省钱是因为扁豆和面粉都很便宜,比如我做的这顿两个人分量的扁豆蒸面一共花费了不到2欧元,扁豆在一般的超市里都有,Aldi最便宜最新鲜,500克0.99欧,面粉就更便宜了,1公斤也就1欧元左右。很多人问卖不到扁豆用其他的豆角替代可以吗?也可以,但是没有扁豆香。

饭菜好吃才是硬道理,为什么老外都喜欢这款蒸面呢?因为蒸出来的面条比煮出来的面条要硬,而且非常有嚼感,牙口一定要好,才能享受这款蒸面。老外煮面条都是7.8分熟,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讲,面还夹生呢,对老外来讲,这时候的面条味道最好。好吃除了面条筋道还有就是扁豆特有的清香,炸锅时要放入葱蒜干辣椒八角,我个人认为,最灵魂的调料是鸡汤,就是觉得鲜,入味,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鲜,其实这都是鸡汤的功劳。

喜欢吃肉的同志可以先放些排骨或者五花肉,那样会更香,因为豆子间歇性素食的毛病发作,豆芽只好做素面了。

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擀面条,其实这就是一体力活,没有任何技术性,不像蒸馒头包子包饺子,都有些技术含量,长手了就会擀面条。如果你没有时间擀面条也可以用挂面代替,用开水煮3分熟,然后扑在豆角上面。我个人对美食比较认真,一份辛苦一份收获,那其中滋味舌头会体味。

撑死老外的中国扁豆蒸面

面条做法:

1、2量杯面粉(220克),我个人比较喜欢美国的量杯,因为一杯就是一个人的分量,一量杯在110克左右;

2、面粉中放入一个鸡蛋,半茶勺盐,慢慢倒入110ml毫升冷水。这样活出的面比较硬;

3、最后像棉絮一样;

4、用手揉成团,揉面8-10分钟。醒30分钟,再揉5分钟,醒5分钟;

5、 擀成薄片;

6、折叠切片。

撑死老外的中国扁豆蒸面

擀好的面条

面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