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龟苓膏

2012/2/8 16:30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很多MM在大嗜了一顿麻辣火锅、水煮鱼或者小龙虾以后,通常都会点上一道龟苓膏之类清热祛火的甜品,作为应急的降火措施来对付摄入的大量辣椒、花椒、胡椒等等上火的东东。龟苓膏是历史悠久的传统药膳,相传以前是专供皇室食用的御用药物。具有清热去湿,旺血生肌,润肠通便等功效,备受爱美又贪吃的女孩们喜爱。可店里的龟苓膏价格不低哦,动辄就要30元左右,在金融危机的今天,本着既要美食又要节约的原则,我们可以从超市买来龟苓膏粉,自己动手做龟苓膏,简单方便又便宜,还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放上各种时令水果,做成色彩缤纷的什果龟苓膏。来吧,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动手做出充满创意的滋阴养颜甜品来!

清热祛火的应急措施(附自制龟苓膏的详细步骤)

材料:

无糖龟苓膏粉40克、白糖30克(如果是含糖龟苓膏粉就不必放糖了)、各种水果适量、炼乳适量。

清热祛火的应急措施(附自制龟苓膏的详细步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