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姜饼 圣诞快乐~~

2012/2/8 16:06

烟火间
烟火间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虽然在习俗上圣诞节不是属于我们的节日,可是谁不爱它传递的快乐气息呢~街头巷尾飘荡着轻快的音乐,美丽的饰品装点着一间一间铺面,又是一年最后的狂欢MERRY CHRISTMAS~~HAPPY NEW YEAR~~

其实一开始只想做点姜饼小人,因为有饼干模型,很容易就可以复制出很多一模一样的小人儿,可是在刻的时候转念,为什么不多刻几个方块当墙,还有小烟囱,搭一间小屋子应该更好玩~还记得小时候横平竖直画的那种简易小房子么,就是那样~~

先说姜饼的做法吧,这个简单,就是一般饼干的做法,配方里添加了姜粉和肉桂粉,再搭配上红糖蜂蜜,(怎么让我联想到了红糖姜汤,很驱寒呵~)口感是脆脆的,有独特的香味~~

饼干原料:

黄油100g、红糖80g、蜂蜜60g、蛋1个、低筋面粉300g、姜粉5g、肉桂粉2g、小苏打粉2g。

做法:

1、粉类一起过筛放入容器中,红糖过筛加入,加入蜂蜜、鸡蛋,一起拌匀。

2、再将黄油加入,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放冰箱冷藏松弛30分钟。

3、将面团擀成厚度约为0.5cm的面皮,用模型刻出形状。

4、做姜饼屋的话就要刻出房子的模型(我因为是临时起意没有事先画模型,直接在面皮上划的~)。

烤焙:

烤箱180度,10-15分钟。  

在进烤箱之前,可以在刻好的面皮上面用筷子戳一个小洞。

烤好之后就可以拿一根绳子把他们串起来了,换一根漂亮的丝带送人应该很不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