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北京小吃-炒红果

2012/2/8 16:04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小时候爱吃果丹皮,一卷一卷的,父母也乐意让我吃,因为可以帮助消化。还有一种中药,桂圆左右大小,黑乎乎的,称为山楂丸,父母也常常让我吃那个。当然我更愿意吃果丹皮。

有一度不明白北京为什么有那么多糖葫芦——但若是来过一定知道——秋天里的时候菜市场成堆的新鲜山楂,样子非常可爱,颜色红红的又很喜人。难怪要被称为“红果”了,其实我觉得红果这个名字比山楂要好听很多,也符合中国人对颜色的审美传统。

我个人觉得婚宴上应该有这道炒红果,红红的,又圆圆的,多么喜庆啊。而且酸酸甜甜很像婚姻的味道,哈哈,咂着嘴慢慢品味吧。

在中医上说,山楂是减肥非常好的食品,而且帮助消化,每天来几颗炒红果,多吃亦可,如果你的牙齿固若金汤的话,我不行,吃不了几颗就酸倒了,但仍然没来由的喜欢吃,这就是人的弱点了。

北京小吃-炒红果

原料:

新鲜山楂500克、冰糖250克、 水适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