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碱蓬菜水饺

2012/2/8 16:03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早市,看到一个老奶奶模样的人在卖一种野菜。好奇的上前询问她,是什么东西、怎么吃,就买下一大兜。关于食材,我总有没完没了的好奇心,喜欢尝试,愿意尝试,也因为不断尝试,吃到了很多以前从没有接触过的东西。

这种有“地球之肾”美誉的——碱蓬菜,是生长的海边沙滩上的野草,生命力特别顽强,它可以抵挡肆虐的波涛,也可以长期经受海水的纠缠,同时又能经得起海边温差变化,不畏毒日薰烤,是生命力特旺盛的植物,碱蓬菜用自己的茎叶,喂养着无数的小鱼小蟹,如果成熟时,它是火红的颜色,不是这种老奶奶卖的,绿色娇嫩的样子。

在我国早在宋代,就有人们食用碱蓬的记载: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高有机铁、高有机硒,还具有非凡的药用疗效,经常吃可以降低血糖、防治心脏病、增强人体免疫力,另外碱蓬菜的茎叶含有大量的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食用、保健、药用价值之大,非一般野菜所能及。

回到家,按老奶奶告诉的方法,包了饺子吃,味道真的很特别,而且很温和很清爽,一想到它有那么好的食疗价值,这偶一为之的尝试机会就倍觉珍惜了。

碱蓬菜水饺

材料:

碱蓬菜、饺子皮、肉馅,料酒、饺子粉、盐、香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