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正宗姜撞奶的做法

2012/2/8 15:59

珊珊的吾三吾四博客
珊珊的吾三吾四博客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正宗姜撞奶的做法

姜撞奶是珠江三角洲的传统美食。姜,素以药食俱佳见称,研究发现,生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与水扬酸相似的物质,经稀释作为血液稀释剂,对降血脂、血压,防止血栓形成及心肌梗塞等,有特殊的疗效作用,经常食用能保健强身,养生益寿之效果。水牛奶乳汁浓厚,直接饮用香浓可口,且含有极有价值的成分,其脂肪、蛋白质、乳糖的含量高于黑白花牛奶,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甚至是黑白花牛奶的数倍。关于姜撞奶,曾有传说。从前,在广东番禺沙湾镇,一个年迈的老婆婆犯了咳嗽病,后知道姜汁可治咳嗽,但姜汁太辣,老婆婆无法喝下去,媳妇于是将水牛奶加糖煮热,倒入装姜汁的碗里,奇怪的是过了一阵子牛奶凝结了,婆婆喝了后顿觉满口清香。第2天病就好了。因此姜撞奶就在沙湾镇流传开了,沙湾人把“凝结”叫“埋”于是“姜撞奶”在沙湾也叫“姜埋奶”。

下面,就让5354逐步为大家介绍如何做广东正宗的姜撞奶。

配方:

燕塘鲜水牛奶一包(200克)、鲜榨姜汁16克、白糖20克。

正宗姜撞奶的做法

首先,用的原料很重要,要用新鲜、营养丰富的水牛奶,姜撞奶只能在南方流行是因为在北方缺少姜撞奶一种特有的材料:水牛奶。水牛奶是地方特色产品。在中国,只有广东、江西、广西等五个省份有水牛。自古水牛奶就被称为“奶中之王、乳中珍品”。其营养全面,富含蛋白质、脂肪、铁、锌、钙、和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

以前,要找新鲜的水牛奶必须要到番禺等地方,但现在,5354为大家介绍一个5354在08年的第一个新产品,就是选用新鲜优质水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灌装而成,香醇浓厚,口感甘香的水牛奶,蛋白质丰富,做出来的姜撞奶,既结实又嫩滑,而且奶味十足。

第二,要用新鲜的老姜.老姜就是指那些很多根的姜。今天买的姜买得够老,所以特别多的根。将老姜去皮后打成蓉榨汁。

正宗姜撞奶的做法

其实做姜撞奶就是一个反应的过程。用食品科学的原理来说,就是姜汁里的蛋白酶对乳蛋白的反应过程。所以一定要用新鲜的老姜汁。隔夜的姜汁是不能用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