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费南雪

2012/2/8 15:58

鱼宝的厨房
鱼宝的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费南雪

Financiers是十九世纪末一个叫Lasne的Pastry chef所创。他的店在巴黎证交所附近,为了让他那些有品位,又行色匆匆的金融家客户们能不使用刀叉快速吃完也不至于弄脏他们的西服,Chef Lasne设计了这款茶点。起初的Financiers就是用小型的长方形考模中烘培的,现在通常会用小船形考模烘培,甚至可以用mini muffin tin来烤。因为它的金砖形外表,Financiers有时会被直接叫做"金砖",但我更喜欢它的中文译名"费南雪"。

我用的是Dorie Greenspan的食谱,经常看我博客的同学一定知道我有多喜欢她的食谱书。她的食谱从来都没让我失望过。当黄油被煮成深棕,香味飘满整个厨房时,我就知道这个食谱也不例外。我做了两种口味,一种加了桃子。佐治亚盛产桃子嘛~。我更喜欢加了Peach的。

材料:

12TBSP (1.5条)黄油、1杯糖、1杯杏仁粉(或者用BLANCHED ALMONDS加糖自己打成很细的粉)、6个蛋白(大号鸡蛋)、2/3杯中筋面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