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海鲜色拉卷

2012/2/8 15:57

食尚煮妇
食尚煮妇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并非所有的美食都以色诱人。有一种美食没有华丽的外衣,却有着丰富的营养并带给人绝佳的味觉享受。就如这道有着内敛之美的[海鲜色拉卷]。

先教大家一个做蛋卷皮的小窍门:把油加在面浆里,锅里不要放油,用平底不粘锅,小火煎。

蛋卷皮的制作过程和做煎饼差不多。

原料:

面粉1两,鸡蛋2个,糖,牛奶,油2小勺。

做法:

1、将面粉倒在碗里,磕入鸡蛋,按自己的口味加入一些糖,打匀。

2、分次倒入牛奶,最后再加入油,搅拌成稀面浆,浓度比糖浆浓一些。浆的浓度是这道菜的关键。

3、取一个平底不沾锅,锅里不用放油,用小火煎(火候很重要)。倒入面浆,马上摇晃让它散开,凝固后翻一面,即可起锅。按此方法不仅可以做蛋卷皮,平时也可以做甜味或咸味的薄饼。

蛋皮做好了,做蛋卷的陷。

原料:

蟹肉棒,鲜鱿鱼,生菜,色拉酱

做法:

1、鱿鱼、蟹肉棒、生菜都切成1寸长的丝。

2、鱿鱼放沸水里加盐,煮熟捞起。

3、将鱿鱼丝、蟹肉丝、生菜丝加入色拉酱拌匀就可以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98o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