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蒙城贝果

2012/2/8 15:55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雪花坊】蒙城贝果

蒙城贝果

蒙特利尔是加拿大法语区里最大的城市,这个城市里有世界各地来的移民,也带来了世界各地的美食。犹太人来得算是比较晚的,可是在众多蒙城美食里,最著名的,不是法国大菜,而都是犹太美食。蒙特利尔的贝果,就是一个代表。蒙特利尔人是最为他们的贝果骄傲的。

在蒙特利尔贝果出名之前,北美人只知道纽约贝果。不过后来有过许多blind taste,比下来还是蒙城贝果更胜一筹。也许纽约的朋友会向我扔鸡蛋番茄了,呵呵。

蒙城贝果的特点是,含有麦芽糖,不含盐,在蜂蜜水中煮过。个子比纽约贝果小,面更筋道,有嚼头,且带微妙的甜味。

据说最早于1919年将贝果带到蒙特利尔的,是一位叫作 Isadore Shlafman 的烘焙师。至今,他的后代仍在同一地区的 Fairmount Bagel Bakery 继续他的传统。不过在很多贝果热爱者心中,Fairmount Bagel现在做出许多别于“白籽” 、“黑籽” 的新奇口味,已经背叛了贝果的正统啦。而另一家贝果店,St. Viateur Bagel,也博得了大众的喜欢,和Fairmount同是蒙城数一数二的贝果店。我正巧也是St. Viateur的忠实拥护者。

对了,所谓“白籽” 、“黑籽” ,分别是指白芝麻,和罂粟籽。这两个口味是蒙城贝果最正宗最传统的口味。看到罂粟籽,各位可能又要有疑问了,罂粟不是毒品鸦片吗?罂粟籽是没有鸦片毒性的,而且在销售之前,是经过处理了,不能再发芽成长的。

尽管我很爱吃St. Viateur的贝果,可是三天两头往蒙城跑是不可能的,所以只有自己动手啦。这是网上搜来的蒙特利尔式贝果的方子,我改良成面包机版的。原作者是Marcy Goldman。不过她的配方里有盐,我按照蒙城贝果的定义把盐给删了。

原料A:

温水 ------- 1.5杯 (25-30℃)

白糖 ------- 65克 (5汤勺)

玉米油 ----- 30克 (3汤勺)

鸡蛋液 ----- 15毫升 (1汤勺)

麦芽糖 ----- 15毫升 (1汤勺)

高筋面粉 --- 650克 (4.5杯)

速发酵母粉 - 8克

蒙城贝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