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椰蓉苹果派

2012/2/8 15:55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次做肉桂苹果球时我说了,家里有两个皱了皮的小苹果。那次只用了一个,今天就消灭了第二个,一点都没浪费,色尘持家非常勤俭吧?哈哈哈~

长期关注色尘日志的朋友会看出一点,色尘经常废物利用,并开发出多种多样的吃法和新做法,也许配方不成熟、也许成品不完美,但只要能杜绝浪费和好吃就ok了。比如早先买了好多泡茶用的花卉,泡茶哪用得完呀,我就做了很多有些疗效效果的吃食;比如前两年因为喝豆浆而出产的副产品豆渣,色尘就没少用它做饼呀、面包呀、入菜呀等等。

今天做的椰蓉苹果派也是用了家里的存货:椰蓉、雀巢美禄巧克力味麦芽营养饮品、雀巢炼乳和那个皱巴巴的苹果完成的。呵呵~废物的前生今世相差还是蛮大,比较得意中……

唯一遗憾的是,这次用的糖量居然是我做西点以来最多的一次,做的时候真是脑袋进水了,这个甜度对我来说,有些恐怖的说。好在这个派非常香,香得满屋子都飘逸着椰蓉的迷惑~,苹果味倒不如肉桂苹果球那么的浓。

椰蓉苹果派

上做法了哈:

1、玉米油150ml+红糖50g稍微打一下(您愿意增加香味用黄油也可以,用量自己把握哈~)

椰蓉苹果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