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碎巧克力饼干

2012/2/8 15:54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个饼干本来想在过年前就上的,因为差不多和波士顿是一系列的,可是后来公司里事情太忙了,加了好多班。

为什么说和波士顿是一系列的呢?波士顿是位于麻萨诸塞州的,这个饼干的原配方,也是来自麻萨诸塞的:创始人是Toll House Inn的老板娘Ruth Wakefield。配方诞生于1930年,很快就风靡全美洲。当年Ruth是将一大块巧克力切碎的,后来雀巢公司买下了她的配方,并且在1939年开始推出销售碎巧克力小粒,这也替雀巢公司赚了好多钱啊。

现在北美,这个饼干可是家喻户晓的。估计每家每户的主妇都会做这个饼干,各自的配方估计也有些出入。不会做也没关系,超市里N多个牌子做饼干的,几乎每个牌子都会做一个这个。不过我认为,这个饼干是刚出炉,还没有完全凉透时,最最好吃。因为饼干会是有点软的,巧克力也没有凝固起来,一口咬下去真是难以形容的美味。有一次住宾馆,刚放下行李,前台很贴心地送来了两块热乎乎的碎巧克力饼干,让我对这个宾馆更添了一份好印象,足以抵消那天偏偏游泳池被抽干维护的气恼,哈哈。

手里这个方子,朋友送来的,据说是Ruth Wakefield的原配方。不敢私自改动,恭恭敬敬做了尝尝,的确好吃啊!不过人家是大块巧克力切碎的,我就偷懒买现成的了。烤的时候火候没有掌握好,有的太生,有的太焦,看来还需要好好练习一下。

原料:

黄油 ------- 225克
鸡蛋 ------- 2个
白糖 ------- 150克
红糖 ------- 160克
香草精华 -- 1/2汤勺
泡打粉 ----- 1茶勺
盐 ----------- 1/2茶勺
中筋面粉 -- 310克
碎巧克力 -- 250克
大胡桃仁 -- 100克 (可略) 掰碎待用

碎巧克力饼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