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鲜虾粥

2012/2/8 15:49

授权原创博客:宝宝家de健康美食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用料:

鲜基围虾----去头,剥成虾仁,如果是做给小宝宝吃话,把剥好的虾仁用刀背剁细点,方便宝宝咀嚼,注意只能用刀背来处理,用刀口来处理虾就成泥了,而且虾肉也会没有弹性!

生菜叶----取新鲜嫩绿的菜叶部分,洗净,切丝备用!

姜----按个人喜好切丝,切末都可以,给宝宝吃就切成片,喂的时候容易剔出来!

做法:

1、往处理好的虾肉里加一点蛋清,往一个方向搅拌,裹上蛋清后的虾肉会更鲜嫩!用蛋清的好处在于不会破坏粥清爽的质感,而且还增加了鲜味和营养,如用过多的淀粉来处理会让粥起糊,吃起来会不太爽滑!!

2、煮粥的方法:水开后,倒入洗好的米,这样会让米迅速膨胀出浆,煮出来的才粥才会稠!

3、粥煮好后,把火调小,先倒入用蛋清调好的虾肉,轻轻搅动两下,加入切好的生菜丝,即可关火!

4、在煮好的粥里散上一点盐花和胡椒,滴上数滴香油,鲜美的粥就做好了!

鲜虾粥

原文地址:http://baobaoma.blog.sohu.com/238677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