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花生葡萄燕麦饼

2012/2/8 15:47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突然发现,从周一考完试到现在,我竟然没出过门、没去过早市、超市,而我家的食物还没匮乏到今天必须去采购的地步,嘿嘿~~存粮比较丰厚哈。如果发生短期巷战啥的,估计我家三口人是不会挨饿地。

记得香港回归那年,我在前门住。因为庆典而戒严,我们住在那一带的人可遭了罪了。每天下班回家,好的时候在和平门下地铁、不好的时候从宣武门就被赶出来,然后腿着往家走,我们都走到家了,路上堵着的车也没动过窝。到了庆典前后那些天,胡同也被封了,很多人家买了大箱的方便面往家拎。那情景现在想起来都好笑。

今天的东东就是用存粮做的。燕麦、花生、葡萄干、麦芽糖、白糖、盐、黄油。嘿嘿~~

花生葡萄燕麦饼

1、燕麦250g、花生一小碟、葡萄干一小碗、麦芽糖90g、白糖30ml、盐1.5ml、黄油120g(盐和糖没拍)

2、花生米放进微波炉里叮熟,稍凉后搓去红衣,压碎;葡萄干泡好沥干。

3、黄油、糖、盐入锅煮开

4、加入麦芽糖熬到冒泡

花生葡萄燕麦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