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鲍汁猪油饭

2012/2/8 15:45

授权原创博客:食尚煮妇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今天做一道记忆中的美食,也让时光倒流,让食物唤醒童年的美味记忆,连同旧日里刻着时光印记的生活细节......

许多的人童年记忆中都有一份香喷喷的猪油拌饭。

在那猪肉限量供应的年代,人们把熬好的猪油装在瓷罐中,冬天里结成腊一样的白色膏状。盛一碗热乎乎的米饭,刮一勺猪油拌入饭中,当膏状的猪油慢慢化开时,油的醇香伴着饭的清香立刻扑鼻而来。然后加入酱油或者盐,就是我们记忆中的那份诱人美食。不论吃过多少佳肴,猪油拌饭总会飘香在我们的记忆中。

对于尝遍了山珍海味的胃口,如果原样炮制怕是吃不出往日的滋味了。为了保持对猪油拌饭的完美记忆我把它稍做改进。

原料:

米饭,肥肉,小葱,鲍鱼汁(大超市都有售)。

鲍汁猪油饭

做法:

将葱花洒在热米饭上。肥肉切成小块放锅里熬成猪油,然后立即浇在葱花上(爆出葱的香味)。

将鲍鱼汁酌量倒入米饭中,搅拌均匀,猪油饭就做好了。非常美味。虽然现在不提倡吃猪油,偶尔食之并无大碍,何况猪油是那么的醇香味美。

鲍汁猪油饭

如果有一天猪油拌饭的香味在您的记忆中升起,您不妨也试试这道‘鲍汁猪油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07p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