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姜氏秘制牛肉干

2012/2/8 15:44

授权原创博客:烹然心动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这几天,我在牛肉干方面的研究有了重大的突破;P,送给小C和大家伙儿们~~~

牛肉若干~切成条,片,小块均可。把肉放到预热200度的烤箱里烤10分钟。这一步骤可以将牛肉中的水分烤出来。然后,另准备一只锅,里面放入生抽,老抽,盐,糖适量,米酒,料酒也行,还有自己喜欢的任何调味料(五香粉/咖喱粉/辣椒面,还有八角,大料等等…)最后添水,不必没过牛肉。开火,煮开后立刻转为小火慢煮,要不断的搅拌使牛肉都能沾上调味料。等到水分煮干时就关火。

把牛肉取出,放到烤盘里。烤箱预热100度,将牛肉放入低温烘烤,每过10分钟就拿出来用筷子翻一翻,把那些还比较湿的肉翻到上面来继续烘烤。大约30——40分钟(翻3—4次的样子,观察一下,如果肉的表面都干干的了,就算大功告成~~~

姜氏秘制牛肉干

(解释一下:生抽和老抽都是咸的,所以这里的盐可以少用些。生抽的用量要根据牛肉的量来放。但不宜太多,以免肉干做成后,因水分减少太多而变得过咸。老抽主要是调色用,可以增加成品色泽的深度,不放也可以。)

评语:

俩字儿:好吃;仨字儿:特好吃;四个字儿:特别好吃!~~~~

原文地址:http://diana-jl.blog.sohu.com/1339655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