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培根玉米炒饭

2012/2/8 15:44

授权原创博客:烹然心动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隔夜的冷米饭适量。熟玉米粒适量。(大概有小半个玉米棒不到吧!~我是用买到的煮玉米剥下来的,这样的比罐头装的要好吃,玉米粒有弹性。)培根一片,鸡蛋一个,葱花适量。

(准备工作:先将冷米饭尽量给拆散拆碎,我是戴一次性手套来做的)

1、培根切成小片,放锅里小火煎熟(培根含油量高,所以锅里几乎不需放油。)培根熟后取出。[美食中国]

2、将鸡蛋打碎到碗里,搅匀。然后锅里放适量的油(油量要比炒一个鸡蛋的量所需要的油多一倍),将鸡蛋倒入锅中,小心翻炒几秒钟,至鸡蛋半凝固时将拆碎的米饭,葱花和培根放进去翻炒,动作要快。一边翻炒一边将适量的盐、黑胡椒碎(用黑胡椒粉也可以)放入一同迅速大幅度翻炒均匀。炒至米饭干爽,粒粒分明就OK啦~!

3、出锅装盘~~很香很香滴~

(注意:炒米饭的时侯速度一定要迅速,否则米饭很容易粘锅。)

烹然心动·培根玉米炒饭

原文地址:http://diana-jl.blog.sohu.com/1074434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