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榨菜肉丝饭

2012/2/8 15:42

榨菜肉丝饭的做法·美食中国图片-meishichina.com

原料:

米饭1碗、瘦猪肉200克、鱼泉榨菜1包、油菜2根、胡萝卜半根、洋葱半个、蒜苗少许、青椒1根。

调料:

植物油少许、鲜鸡精15克、酱油10克、湿淀粉10克、精盐少许、十三香粉少许。

做法:

1、把榨菜泡入清水中,大约泡15分钟,其间换上一次水。泡榨菜的同时可以把瘦肉切成肉丝备用。

2、把油菜洗净,从中切一刀分成两半;洋葱、青椒、胡萝卜洗净改刀切成丝状,蒜苗切成约1寸长的段,把油菜放热水锅内焯熟,码放在盘子边沿,待榨菜泡好后就可以开始炒了。[美食中国]

3、在锅内加点植物油,待油温烧到七成热后,把切好的肉丝倒入锅内,过一下油(时间尽量短,不能给炸焦了);把多余的油倒出来。然后依次加入切好的洋葱、蒜苗、青椒,煸炒出香味后倒入酱油,同时加入少量盐,因为榨菜比较咸。

4、待加完调料煸炒出香味后就该倒入榨菜丝一同翻炒了,同时加入鲜鸡精、十三香,最后用湿淀粉勾芡均匀后就可以出锅了。

5、把炒好的榨菜肉丝盖在米饭上,榨菜肉丝饭就完成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