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虾蟹粥

2012/2/8 18:11

授权原创博客:乌兰图雅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买回一些鲜活的螃蟹,清蒸了味道很鲜美!留下两只早上煮了【虾蟹粥】,海鲜煮粥简直鲜美的不得了!可以换很多的花样喝粥!煮粥最简单只是费时多一点,但是吃到嘴里那一刻的满足任你花费多久都是值得的!
、这次买的螃蟹是中等偏小一些,两只螃蟹和几只大虾就组成鲜美至极的【虾蟹粥】,早餐喝上这么一碗鲜美的富含蛋白质和很多营养物质的【虾蟹粥】一上午都会精神饱满!不多说了来尝尝这鲜美至极的【虾蟹粥】吧!

原料:

大米200克、2只、大虾仁10只、熟玉米粒适量。

佐料:

盐、姜丝适量。

做法:

1、螃蟹和大虾仁。

2、螃蟹清洗干净,其中一只抛开掰两瓣。

3、两外一只取肉。

4、大米提前浸泡一下,将锅里的水烧开,放入浸泡好的大米煮大约30分钟。

5、煮至30分钟后加入熟玉米粒。

6、接着放入处理好的螃蟹。

7、姜丝跟螃蟹一起放入。

8、继续煮5分钟,然后放入虾仁和蟹肉,虾仁和蟹肉熟了就可以关火了。

9、最后加盐调味,撒点葱丝就可以食用了。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7033-do-blog-id-24025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