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杨枝甘露

2012/2/8 17:58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杨枝甘露,英文名:Chilled Mango Sago Cream with Pomelo,是一种港式甜品,于1984年由香港利苑酒家首创。

杨枝甘露的主料是椰浆、三花淡奶、西柚、芒果、西米和糖,即选用新鲜的西柚,取出果肉轻轻揉散,将芒果肉切丁与西柚、西米、椰浆和糖水拌匀,经冷藏后便可食用。尽管杨枝甘露经过多番改良,但西柚、西米和椰浆都是必不可少的主角。杨枝甘露是香港人人皆爱的甜品,还是饭后甜品的最佳选择,它还有清热、消暑的功效,尤适合体内燥热、容易长痘痘的人经常食用。

杨枝甘露

原料:芒果250克、西柚50克、雀巢淡奶油50克、椰浆50克、干西米100克。

做法:

1、烧开一锅水,将西米投入,水要多,米要少,这样不至于汤汁太粘稠,糊底,转小火煮25分钟,期间多搅拌,关火闷5-10分钟,将西米过滤掉热水,浸泡入冰水中备用;

2、将芒果去皮,一半或者2/3的芒果用搅拌机打成浆,剩下的切成小块备用;

3、将西柚肉撕成小粒备用,我这里撕的太大了,需要再撕的小点,这样口感更好;

4、准备好分装的小碗,装入芒果浆,兜上西米,淋入椰浆和三花淡奶,最后撒上撕碎的西柚肉即可开吃拉,冷藏1小时候再吃更美味哦。

制作心得:

1、将西柚肉撕成小粒备用,我这里撕的太大了,需要再撕的小点,这样口感更好;

2、芒果要选择甜点的,挑熟软又没有烂点的芒果;

3、三花淡奶买不到,可以用其他的淡奶代替,都没有的情况下可以牛奶代替下,但是口感上会差很多;

4、西米的选择上,小西米比大西米要煮起来简单.最后给西米冲个凉可以使西米口感QQ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18hg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