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水晶蜜枣粽

2012/2/8 17:57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家里还有前几天包紫薯粽子剩下的粽叶,就用西米包了一款水晶蜜枣粽,晶莹剔透的,没想到非常好吃,出乎我的意料,比想像中的要更好吃得多,超 Q弹牙,有吃QQ糖的感觉,哈哈。

本来是用紫苋菜汁拌西米,西米拌好后是嫩嫩的粉红色,非常喜欢人哦,想煮好后的粽子也应该是粉红的颜色,可是煮好后一看怎么没了粉红的颜色了,可能是煮的时候溶解到水里了吧。

水晶蜜枣粽

原料:西米蜜枣紫苋菜、植物油、白糖。

做法:

1、紫苋菜洗净用开水焯一下,取汁;

2、在西米中加入少许紫苋菜汁、湿润即可,再加入植物油和白糖搅拌均匀;

3、包你喜欢的形状粽子,中间夹心放上蜜枣;

4、冷水下锅水开后煮半小时,再焖半小时,出锅后立即放凉水中浸泡。

温馨小提示:

1、加入少许植物油是为了让粽子更晶莹剔透,也为了防治粘粽叶;

2、西米不能用冷水泡,一泡就散了,但可以把水煮开后再加;

3、放凉水中可使粽子更Q弹牙。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155714580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