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枣南瓜麦片粥

2012/2/8 18:10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老实说,我每天早上都跟打仗一样的,这缘于我起的太晚,起的太晚便不能好好花心思做丰富的早餐,不过,幸好我手脚快,也总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营养的早餐给我家臻宝,让他吃的好吃的饱再送去幼儿园。

这道红枣南瓜麦片粥便是我在时间匆忙中研发出来的,哈哈~

一包速溶麦片,几颗红枣,一小块南瓜(或者蕃薯),只要5分钟时间就能煮好,吃时加点儿超市里买来的玉米片,或者随个人喜好再加入些牛奶,搭配一个鸡蛋,完美早餐要素:谷类,蔬菜类,蛋类,牛奶等都全了,营养又美味。

我个人也极爱这碗麦片粥,红枣补血养颜,麦片低脂健康,吃时不必担心热量。

原料:

速溶麦片1包、红枣5颗、南瓜1块、冰糖2-3颗。

做法:

1、锅里放水烧着;南瓜去皮切片再切成小丁(便于快速成熟),红枣对半剖开,放入锅中一起煮开。

2、加入冰糖同煮,煮开后倒入麦片,用勺子搅匀,小火再煮1分钟(锅盖半掩防止扑溢)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f894a0100pb2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