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锅巴

2012/2/8 18:08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很小的时候,家里有大锅。煮出来一大锅米饭。就有了香香脆脆的锅巴。奶奶在热锅边上,要烧上几把稻草。那个锅巴才又香又脆。后来家里用上了电饭锅。我就没有机会吃到锅巴了。然后呢,就看隔壁的邻居家吃。他家呢妈妈平日里没什么事。于是天天都有锅巴吃。而且有冬瓜汤泡锅巴吃。于是我羡慕啊。

时到今日,每回和老公畅谈小时候想吃的零食无疑就是这锅巴。其实,我老公也听厌了。我嘴一张,他就知道我要说什么!

后来时代变了。锅巴也能轻松做出来了。也不象大锅那样一大块。做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吃的时候也方便。就上鸡汤,骨头汤,那个滋味只有吃的人自己才能体会啊。而就是这小小的锅巴。也是我们大街小巷。卖得最多的小零食。早上家里没得准备。煮个西红柿蛋汤来上几块锅巴,就听着那声响,也透着生活的乐趣啊。

锅巴

锅巴

原料:

糯米500克、葱白5克、姜末5克、盐5克、玉米淀粉5克。

成品:

10厘米锅巴20块左右(一斤左右)。

做法:

1、将糯米泡水四个小时;

2、糯米沥干后,加入姜末,盐,玉米淀粉(可以有凝固的作用),葱白(葱根别放了,会容易炸糊。或者葱不放也成);

3、搅拌均匀;

4、看看我手中的炸锅巴的工具(我今天介绍两种做法。一种用传统的炸锅巴模具。一种是我们烘焙常用到的汉堡模。比起少油做法,还是用汉堡模来得快些。炸锅巴模具一定要有人用手拿着才能炸好。油多的话,锅巴定型就会浮出来。模具拿走。

锅巴

5、先在模具上涂些热油。平平地放一层米;

6、锅中油热后。取一颗米粒扔在油中,米粒能迅速地飘在油上即可;

7、然后把模具放油中炸;

8、炸至金黄色取出;

锅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