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油粉饭

2012/2/8 18:08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龙口的童鞋们看过来,今天俺们家做了香喷喷的油粉,想喝的自己带碗来啊~~~,说起这油粉来,年轻的孩子们可能陌生些,太后和老爹那辈人就很熟悉了,以前经常喝的呀。至于这油粉的味道,和老北京的豆汁儿有得一拼,酸香回味,爱它的爱死它,不爱的嗤之以鼻,不过喝久了确实有上瘾的说法。

在我小时候,太后曾带我去店里喝过油粉,至今十几年,那种特殊的味道还记忆犹新,这是我第一次做油粉饭,做法是卖油粉的大爷教给的。

原料:

油粉、五花肉菠菜白菜黄豆花生香菜豆腐玉米面面粉、葱姜、盐、油、酱油、香油等。

做法:

1、花生和黄豆清洗干净,用清水浸泡一夜,直到花生和黄豆泡发肿胀。

2、五花肉切成小丁、菠菜和白菜洗净后切成片状,葱姜切末,豆腐用盐水浸泡冲洗后,切成小丁状。

3、锅里放2大勺油,将豆腐丁下锅,中小火慢慢煎炸,直到豆腐丁金黄硬脆,即可出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