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南瓜葡萄干马芬

2012/2/8 18:07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想我最近是对烘焙上了瘾,待在家里脑子里想的最多的就是,今天烤个什么呢?饼干,马芬,蛋糕,面包,最简单的莫过于马芬啦!翻看了新买来的“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里面的这道南瓜马芬吸引住了我,我家一向爱吃南瓜,营养丰富。加入葡萄干烤成马芬。真是营养又美味的下午茶甜点!

南瓜葡萄干马芬

原料:

葡萄干70克、全蛋2个、细砂糖80克(原配方100克,减了20克低糖也美味)盐1/4小匙、无味色拉油100克、去皮净重蒸熟的南瓜泥200克、牛奶70克、低筋面粉160克、泡打粉1小匙、小苏打粉1/2小匙。

注:原配方中还有朗姆酒60克,用来浸泡葡萄干,被我省略用热水将葡萄干泡软;原配方中有肉桂粉1/2小匙,被我省略。

做法:

1、葡萄干用热水浸泡至软备用;南瓜去皮切成块入高压锅中蒸熟后取出压成泥晾凉备用;

2、取干净的大号料理盘,打入2枚全蛋,加入全部的细砂糖用打蛋器搅匀(不用等到糖完全溶化即可进行下一步),再加入色拉油搅匀;

3、继续加入南瓜泥搅打均匀,再加入牛奶搅拌呈均匀的液体状;

4、将低筋面粉,泡打粉及小苏打粉一起过筛加入到南瓜鸡蛋糊中,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由下往上搅拌呈均匀的面糊;

5、将泡软的葡萄干彻底挤干水分(这步很重要,一定要彻底挤干)后加入,用刮刀轻轻拌匀,用汤匙将面糊舀入纸模内约七八分满;

6、烤箱预热190度,上下火,中层,烘烤30分钟左右至成熟即可。(为防表面上色过重,可在表面上色后上层铺一层锡纸)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f894a0100xnl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