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玫瑰酱

2012/2/8 17:57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玫瑰酱,这也是头一次,原先看别人做过,那场景很不堪,因为使用手揉捏出来的,简直是催花辣手嘛!可是玫瑰酱做出来却是香甜的。浓郁的。用来做月饼做烧饼做甜饭做i汤圆......有说不清的好吃的是用的着玫瑰酱的。自己做玫瑰酱,当然,是我碰到了做好的材料:永登苦水的玫瑰!

这种玫瑰花小,却香的异常持久。这是一样特产。这种特产好像并不为外界所知道似地,也就是近几年才给当地带来了经济效益。而在国际上玫瑰精油那是堪比黄金的东西,是制作香水和化妆品的原料。

做玫瑰酱的最好方法就是放白糖腌制,经过催花辣手的揉捏、静置、再揉捏、再静置,就有了香甜浓郁的玫瑰酱。也算是留住了玫瑰花的美丽和香气。

玫瑰酱要放,一周以后,打开盖子,就成了。更难得的是玫瑰油发出来了。这才是最精华的东西,看着玫瑰油,又忽然想起了一个人。谁呢?红楼梦里,宝玉的丫鬟袭人。袭人因宝玉挨了打去王夫人那里回话,是是非非的,最后才出现了精致的由里而外的玫瑰清露。玫瑰清露又在这之后的章节中扯出了很多是非。这全都因为玫瑰清露的精贵和难得。

我将玫瑰酱用温水调了,加了一点蜂蜜,味道淡淡的香,颜色却出乎意料的妍丽。

玫瑰酱

玫瑰酱

原料:

永登苦水玫瑰、白糖。

做法:

1、先将玫瑰摘干净。取花瓣,将花蕊摘出另作他用;

玫瑰酱

2、这是摘好的要做玫瑰酱的玫瑰花瓣,这是从里面挑出来的玫瑰花蕾;

玫瑰酱

3、先将玫瑰花瓣用清水洗过,再浸泡在淡盐水中,过30分钟后用清水洗过沥沥水份。然后将其捏干后放在一个容器内;

玫瑰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