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腐乳鸡翅盖饭

2012/2/8 17:48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腐乳鸡翅盖饭,盖饭最美味

某一天中午,小欧同学陷入了深思:一个人的饭吃什么好呢?这大过年的,老爹去济南出差,太后去看姥姥了,田家哥又不在家,懒得开火~~哎,干脆饿一顿吧,其实也应该减肥了,挨到下午一点,实在忍受不了了,吃了一个苹果感觉胃难受我要吃饭,我要吃肉打开冰箱看看~~~还有鸡翅膀哎,天不亡我,鸡翅膀怎么做都好吃咧。

腐乳鸡翅盖饭

原料:

鸡翅膀、腐乳汁、青红椒、葱姜、料酒、老抽等调味道。

做法:

1、鸡翅膀清洗干净,从中间剁开(可以更好的入味,吃起来大小也方便),放入葱姜,倒入料酒腌制去腥半小时以上(这段时间我也没闲着,淘米,在电饭煲里做点大米饭啊~~);

2、锅里放油,放鸡翅膀下锅翻炒,加少许料酒、一点醋、适量老抽翻炒;

3、放入两大勺腐乳汁,加入少量糖,倒入适量热水炖鸡翅;

4、大火烧开转小火,至鸡翅炖熟,汤汁收紧;

5、将切块的青红椒倒入,快速翻炒后出锅(家里只有青红椒了,咱也不能只吃肉是吧,要营养搭配)。

腐乳鸡翅盖饭

注意:

1、腌制过程,是决定鸡翅去腥的关键,所以最好1—2小时,而我尽量缩短了腌制的时间(我饿啊~~~)

2、炖鸡翅加入的水一定要是热水,你懂的,热胀冷缩……被凉水一击,那肉啊,悲剧(适用一切肉类)

3、腐乳汁很咸了,所以最后不必加盐了,吃太咸不是什么好事~~

腐乳鸡翅盖饭

妈呀,太入味了,太好吃了,尤其对我这种前胸贴后背的来说,不但解饿,还解馋~~~请让我得瑟一会。

其实人在饿的时候,才能深深体会那句话“神马都是浮云”,只有饭最重要~~~我的直觉是对的,它果然是米饭杀手~~盖饭成功!!!不是每一样菜都可以用来盖饭的,但是它做到了~所以我决定了,开学以后,我一定要把它作为便当必备的菜菜~。真的好吃哦,小欧同学强烈推荐(此种做法直逼可乐鸡翅~~可乐鸡翅好吃了我N年,我一直以为可乐鸡翅是最好吃的鸡肉~~~)

腐乳鸡翅盖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d14230100q5u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