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手抓饭

2012/2/8 17:46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就地取材正是做饭的乐趣所在--没有羊排的手抓饭

听师兄说,做手抓饭,最不可缺少的一种原料不是肉类、不是干果,而是洋葱,用他们的家乡话说,叫做“皮牙子”。无论采用什么食材,没有洋葱,就不能称之为正宗的手抓饭,只有加入了洋葱,才会充分散发出特有的香味,再加入少许孜然粉,味道无比地道。

天气阴冷的周末,突然异常想吃手抓饭。翻翻冰箱,没有羊排,只有几块猪排,不过幸运的是,恰好有洋葱。于是大喜过望,有了这必不可少的食材,味道就不用担心啦。半个多小时之后,一碗香喷喷的猪排手抓饭出锅了,虽没有羊肉,少了那股特殊的香味儿,但真的没有让我失望,太好吃了

居家过日子,自家的厨房不比材料库,难免会有缺少某种食材的时候,这个时候,完全用不着沮丧,就地取材,用相近的材料代替吧…或许味道不够正宗,但说不定就会因此而发现另一种美味,做饭的乐趣,不恰恰在于此么。

手抓饭

原料:

主料:大米300g、猪排骨300g。

配料:胡萝卜2根、洋葱1/2个、姜3片。

调料:八角3个、香叶3片、桂皮1小块、生抽豉油1大勺、盐适量、孜然粉适量。

手抓饭

做法:

1、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排骨焯烫;

2、焯烫后的排骨用冷水洗去浮沫;

3、胡萝卜去皮、切丁;

4、洋葱洗净、切粒;

手抓饭

5、姜切片,八角及香叶放入茶包袋;

6、锅烧热,放少许油,放入洋葱粒,小火煸炒几下;

7、放入排骨,翻炒均匀;

8、加入足量清水;

手抓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