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焦糖乳酪蛋糕

2012/2/8 17:36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独有三层味觉惊喜的朴实蛋糕-焦糖乳酪蛋糕

新烤箱功能很多,有发酵,风机,烤叉等,并且都可以单独控制在,非常实用。我对低温发酵尤为感兴趣,平时我家发酵面团很麻烦,倒腾了n多办法,总是控制不太好,经常发酵不到位。这个功能,不论春夏秋冬,发酵面包都不再是什么麻烦事了。比较喜欢滴说。

头放假急忙在网上订了奶油奶酪,很想这一口,打算假期做个乳酪蛋糕吃,正好可以对我的新烤箱来此初体验。在网上翻了翻方子,最后锁定了菜虫的这个焦糖乳酪蛋糕。原方子里面的焦糖是白砂糖+1小勺水,我加了1大勺。一直对熬焦糖有恐惧感,怕失手,这次终于突破了。攻克一个对自己来说的难点就好像打过了一关游戏一样,前进了一格。这个蛋糕的味道绝对值得赞一下。就像香水一样,分前味、中味、后味。开始吃的时候有些焦糖的微苦,然后是乳酪的微酸,最后是细腻饱满的香甜。朴实的外形,华丽的口感,不赞都不行的说。

焦糖乳酪蛋糕

原料:

焦糖奶油:砂糖35g、水1大匙、热开水1大匙、淡奶油3大匙。

乳酪蛋糕:奶油奶酪160g、淡奶油2大匙、砂糖30g、全蛋1个、蛋黄1个、低筋面粉1+2/3大匙、朗姆酒1小匙。

烘焙:中层180度15分钟后,转170度继续烤30分钟。

做法:(6寸三能活底模)

1、准备齐所需原料,先熬焦糖。

2、白砂糖+1大勺水,中火烧开至冒大泡。

3、继续煮至焦糖色后,离火加入一勺热水,注意会迸溅避免烫伤。

4、加入淡奶油搅拌均匀备用。

5、具内涂抹黄油。

6、据需要的尺寸裁切好拷贝纸,贴在磨具内侧。

焦糖乳酪蛋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