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三色曲奇

2012/2/8 17:36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曲奇并不难-三色曲奇

饼干虽然是做起来相对简单的东西,但因为我做的实在太少,所以做曲奇之前心里也很没底,担心一进烤箱立刻变成小馒头,花纹都糊掉。这个惨痛经验不是没有的,3年前才买烤箱时,就做过一次没有花纹的曲奇,当时还挺乐呵。这次做之前看了N多的方子,总结各家经验,最后发现,其实想要做花纹清晰的曲奇也不是太难的事情。

时隔至今,这是第二次做曲奇,那么,你是不是相信我,做曲奇真的不难了?之后又连续三天每天三盘曲奇,每次花纹都一样清晰,口感也不错~~

做曲奇并不难-三色曲奇

原料:

黄油60g、糖粉50g、全蛋液25g、奶粉10g、低粉100g(若做抹茶的可用2茶匙抹茶粉代替等量面粉,可可味的同样用2茶匙可可粉代替等量面粉)。

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加糖粉打至发白,呈羽毛状。

2、分两次加入全蛋液继续打发,筛入低粉和奶粉的混合物(若是抹茶味的提前把面粉抹茶粉奶粉混合,若是可可味的提前把面粉可可粉奶粉混合),用刮刀以不规则的方式拌匀即可。

3、把拌好的面糊舀入装好裱花头的布裱花袋中,挤出自己想要的曲奇形状即可。

4、烤箱预热190度,中层上下火10分钟,转150度5分钟。熄火后可以继续焖10分钟。

做曲奇并不难-三色曲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