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糯米戚风

2012/2/8 17:35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糯米戚风-谁说端午节的糯米只能包粽子?

其实端午节糯米的最佳吃法还是做成粽子哈,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底气不足。我包粽子主要是太浪费线,要把米包住不漏就只能对他五花大绑,给弄的密密实实的,做了两次就放弃,还是糯米饭做起来省事。

不过一直喜欢糯米做的各种点心,这可能有性别上的原因,因为我发觉好多男性不喜欢糯米,这不过也符合中医的原理,糯米滋阴嘛。既然包不来粽子,看大家把这个节日气氛一波波的推上去,我也不能旁观不是,做什么呢?还是蛋糕省事,上网一搜才发现,居然没有一个吃螃蟹的,小德倒是发了一篇,又不是我喜欢的那种口感,太甜和油腻的一向尽量不碰。后来还发现一个方子是三个鸡蛋配比一斤糯米粉做出来的,不敢想象是什么糕,估计不是蛋糕吧。还是自己开动脑筋。上次用自由方子成功后发觉是不是芝麻酱也是乳化了所以成品才那么漂亮,不知道可不可以推而广之。于是乎,有了这个蛋糕的诞生。

高手做蛋糕到了一定境界都是不怎么计算清楚的,戚风就分了鸡蛋、粉类、液体和糖几种成分,只要大体掌握好了配比,方法上主要正确打发蛋白,离成功也就一步之遥。我也借高手做法来体验一把做蛋糕真正DIY的乐趣。

糯米戚风

糯米戚风

原料:

A、蛋黄3个、糯米浆50克、橄榄油40克、樱桃酒15克、低粉60克。

B、蛋白4个、红糖30克,白砂糖30克。

烤箱中下层170度30分钟。

具体步骤请参考麻酱戚风玉米果酱戚风,戚风打发和拌匀基本一致,没有特殊的过程。就不再重复,就说说做糯米浆的过程吧。

做法:

1、糯米清水泡到用手捻的碎的程度。糯米戚风为什么不直接用糯米粉呢?是因为我不知道正确配方,只想依照原方子暂时小改动。还有因为用量太小不想买一包放家里囤着,家里正好有一包怎么也用不完的糯米。

糯米戚风

2、用料理机反复打发,开始用了一点橄榄油做引子干打,结果发现糯米不比芝麻,怎么磨也是粗粒,想着添加进去绝对不行,后来干脆就加了水进去,但是加的不多,反复的打后居然变得粘稠细腻。

糯米戚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