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麻酱戚风

2012/2/8 17:35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麻酱戚风-不让芝麻酱过期的X种方法

外售芝麻酱保存期好像是半年,而自制的芝麻酱最好半个月内吃完。各种酱料一定要注意保存期,有时候糊里糊涂的就又浪费一瓶罪过可就大了,最好的办法是自己家里做,新鲜并且量也能把握不至于过多,点这里可以看到芝麻酱做法。想给儿子补充芝麻酱的初衷很简单,就是虫爸家族有少白头的遗传因子,怀虫时母体缺血所以虫有轻微缺铁症状,总觉对虫有点亏欠。所以他的餐单里一直比较注意微量元素的补充,动物的内脏特别是肝脏几乎每周一两次。其他类似芝麻酱也是会尽量给他吃,比之药补,我更喜欢食补。

这个配方做出来的戚风实在太成功了,非常细腻,几乎没有大气孔。方子来自面包大师爱和自由,没想到她的蛋糕方子一样的好用。可以说,这是我做戚风以来最为成功的一次,不管是味道还是外形。学历史的有句行话,历史真相永远无法复原,我们只能一步步接近真相。我要借用一下,真正完美的戚风不可能出现,我们只能一步步做出接近完美的戚风。

麻酱戚风-不让芝麻酱过期的X种方法

麻酱戚风-不让芝麻酱过期的X种方法

原料:

方子来自爱和自由,有稍微改动。

A:蛋黄3个、黑芝麻酱30克、橄榄油40克、酸奶30克、樱桃酒10克、低粉60克、黑芝麻10克。

B:蛋白4个、红糖30克、白砂糖30克。

详细步骤参考玉米戚风。

做法:

1、分蛋,逐次加糖,低速打匀后最高速打发,拉出的勾不够坚挺,这是打了约四分钟。

麻酱戚风-不让芝麻酱过期的X种方法

2、继续打到纹路很明显,拉出来看勾已经坚挺,再换低速打约1分钟,蛋黄糊依次加入用打蛋器拌匀。先把三分之一的蛋白糊倒入蛋黄糊中用刮皮刀拌匀。再把所有蛋黄糊倒入蛋白糊里,拌匀后入模。这样的混合方式一直得到推广的原因就是混合后的糊非常均匀。

麻酱戚风-不让芝麻酱过期的X种方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