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猕猴桃果酱戚风

2012/2/8 17:35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猕猴桃果酱戚风

方子还是用的番番的桑葚戚风,我此前做过一次的桑葚戚风自己感觉还是挺成功的,但是脱模一塌糊涂。妮儿姐姐说她自己做的蛋糕总是不尽人意,其实这种蛋糕的做法也许可以让她改变原来的看法,因为加入果酱后不再需要添加其他诸如香草粉和香草精的了,果酱浓郁的味道就是这款蛋糕最有卖点的地方。

昨晚把一瓶快要过期的猕猴桃浓缩果汁拿出来刚打发蛋白做蛋糕,小胖子就闹着要睡觉,估计白天在幼儿园里根本没有睡,按照他作息的规律不到11点不会熟睡的。害的我匆匆忙忙的搅拌,入烤箱,来不及看到底烤的怎样,上床哄他睡了约半个小时他还是辗转反侧的难以入眠,没办法,只能出来把蛋糕取出来又转去哄。慌乱之中,又犯了上次同样的毛病,用了固底的六寸模,并且没有防粘处理。那是淘宝上一套四个的模具,用的很少,考虑到八寸蛋糕量比较多,怕吃的不新鲜,最近就取出来用用。结果可想而知,倒扣到今天早上还是拉的乱糟糟的。

这个蛋糕做法没有什么可讲的,方法在桑葚戚风中有讲,不过这次还是对原来方子有所改变:

猕猴桃果酱戚风

原料:

50G低粉、10G玉米粉、猕猴桃浓缩果汁、清水。

做法:

1、我用了50G低粉和约10G玉米粉(不是玉米淀粉),但是成品一点吃不出来玉米味道。另外省去20G奶,果汁加入一小勺的清水作为液体部分。

2、整个过程都是用打蛋器操作,一点没有出筋,非常节省时间。

3、不知道是不是蛋不是特别新鲜,整个过程发的不高但是也一点不回缩,刚好和模齐平。我用150度烤了约38分钟。

味道很棒,一点没有蛋腥味,看来添加各种味道的原料省去了买香精油的银子。

猕猴桃果酱戚风

猕猴桃果酱戚风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6a996e0100ijo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