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祥云花卷

2012/2/8 17:34

玉池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紫色的诱惑-紫薯祥云花卷

我们在制作食物的时候,有时候会借助于大自然给我们的原料。比如加入菠菜汁就是绿色。加入胡萝卜或南瓜汁就是黄色。加入紫薯就是紫色。这些漂亮的颜色都是纯天然的,在追求外观漂亮的同时,我们吃了也放心,也更健康。

俺平时就喜欢紫色,总感觉紫色的东西很神秘,很高贵,很具诱惑力。今天做了紫薯双色花卷,蒸出来后看花卷的一侧非常像祥云图案,俺就给它起名紫薯祥云花卷了,哈哈。

今天天气不好,俺拍的照片也超级模糊,大家将就着看吧。

紫薯祥云花卷

原料:

紫面团:紫薯泥50g、水120g、面粉200g、酵母2g。

白面团:水120g、面粉200g、酵母2g。

做法:

1、紫薯上锅蒸熟后,加水用料理机打成蓉。

2、用两种面团原料分别和成面团,(和紫薯面团的水分可以根据软硬进行调整哦,我今天和的就感觉有点软了,整形的时候只好用了好多面粉帮忙),分别盖保鲜膜发至两倍大(忘记拍照片了)。

3、分别揉圆、排气,再按扁,两个放在一起,擀成片,卷起,用刀切开。

4、放蒸锅里醒发20分钟,然后大火,水开上汽后,转中火,20分钟即可。后焖2分钟开盖拿出。

紫薯祥云花卷

紫薯又叫黑薯(紫红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紫薯比红薯更有营养。因为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营养丰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它含有20%左右的蛋白质,包括18种氨基酸,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其中包括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矿物元素,内含有大量药用价值高的花青素。

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

花青素是目前科学界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花青素具有小分子结构,是唯一能透过血脑屏障清除自由基保护大脑细胞的物质,同时能减少抗生素给人体的一些危害,紫红薯将成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

紫薯祥云花卷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81673347364/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