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抹茶冰皮月饼

2012/2/8 17:34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制抹茶冰皮月饼

快到中秋节了,又到了吃月饼的时候,本来今年打算不再做月饼了,现在家里的月饼已好几大盒了,什么馅的都有。但LG喜欢五仁的,回安阳的时候,他说让俺给他做30-50斤,哈哈。

看来还得做月饼了,今天自己熬了转化糖浆,还买了一些五仁月饼所需的坚果。今天俺家小美女又说,她喜欢吃不用烤的冰皮的月饼,看来真是众口难调哦,冰皮月饼做起来非常简单,先满足小美女的愿望吧。

我买了西梅水果的馅料,小美女喜欢抹茶味的,就做了抹茶水果冰皮月饼。家里没有烤箱的朋友不妨一试哦,无需烘烤,工艺非常简单,口感酥软滑爽,还有弹性。

自制抹茶冰皮月饼

原料:

糯米粉45克、粘米粉35克、澄面(小麦淀粉)20克、牛奶190克、白糖50克、色拉油20ML、西梅水果馅适量、手粉也称糕粉适量(炒熟的糯米粉或者是微波炉高火2分钟)。

做法:

1、在盆里倒入牛奶、白糖、色拉油搅拌均匀。

2、倒入糯米粉、粘米粉、澄面。充分搅拌均匀,成为稀面糊。

3、搅拌好的稀面糊静置30分钟,然后入蒸锅,大火蒸15-20分钟即可蒸熟。蒸熟的面糊,用筷子使劲的搅拌至顺滑。然后等待其冷却,加少许抹茶粉和匀,就是抹茶冰皮了。

4、把冰皮分成40克一个,馅分成35克一个。在手上拍点糕粉防粘,然后将冰皮放在手心压扁,放上事先揉圆的馅球,用冰皮把馅球包起来。

5、在模具里撒点糕粉,让糕粉均匀粘在模具壁上,然后把多余的糕粉倒出来。这样可以方便脱模。然后把包好的冰皮面团放进模具。用手掌压实了。按压月饼模,月饼就出来了,冰皮月饼就做好了。

6、做好的月饼放进冰箱,冷藏一晚,就可以吃了。

自制抹茶冰皮月饼

注:冰皮月饼刚做好的时候,吃起来口感有点粘。放在冰箱冷藏一晚后,口感就很好了。吃起来有QQ的感觉,放一夜后也不会变硬。

百度了一下,冰皮月饼还是从香港传入内地的,如今冰皮月饼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它漂亮时尚,口感独特。

在众多的月饼品种当中,冰皮月饼已倍受人们的青睐。配合不同口味和色彩缤纷的冰皮象征着浪漫,象征着温情。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如能亲手DIY一盒精品冰皮月饼来馈赠亲朋好友,将是一份珍贵得体的节日礼物!

自制抹茶冰皮月饼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8121033573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