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上蒸五福

2012/2/8 17:33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绝绝对对纯天然--上蒸五福

今天上的这道“蒸五福”就很适合春天来吃,这道美食不仅是菜也可以代替主食,它们漂亮的颜色绝对可以成为餐做上的焦点。而且不需要一点烹饪技巧只需要将原料洗干净上锅蒸熟就好了。

上蒸五福

原料:山药、紫薯、南瓜、小土豆、红枣。

辅料:东北大酱或者韩国大酱、白糖。

上蒸五福

做法:

这道美味的做法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蒸之前食物不需要皮去掉,只需将食物的外皮洗干净上锅蒸熟既可。建议将南瓜、白薯、上药这样的食物事前切好,这样不仅剩火,而其吃的时候也就省事了。蒸熟的食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粘白糖或者粘大酱吃。

上蒸五福

问:如何判断食物是否已经蒸透呐?

答:上锅大火蒸一刻钟后,把火转小,用筷子扎一下锅里最难蒸熟的食物,比如土豆和山药,能轻松扎透就说明已经可以关火了。

处理山药的小窍门:上药上有很多的须子,在洗之前先在火上撩一下,须子就会被火烧掉。这样处理过的山药蒸熟后就更好剥皮了。

上蒸五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