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龟苓膏拌黄桃

2012/2/8 17:32

玉池桃红的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教你做最爽滑最Q的龟苓膏-龟苓膏拌黄桃

对于龟苓膏,南方人,尤其是两广地区的人是再熟悉不过了,北方人则在近几年才开始吃它。虽然现在北方的超市里也常有罐装的,但大部分人还是不知道应该怎么自己做着吃。

自己在家做很方便,只需要龟苓膏粉和水就足够了。原味的龟苓膏略带些苦涩,冷却之后加点蜂蜜、椰汁、炼乳或是水果,就会非常好吃了。天热的时候,多做些龟苓膏,放进冰箱里冰着,吃的时候撒上水果丁,浇上炼乳,嫩滑爽口,入口即化,绝对是罐装龟苓膏不可取代滴口感哦。

龟苓膏拌黄桃

原料:

龟苓膏粉20克、黄桃适量(其他水果也可以)、蜂蜜适量、温水400克。

做法:

1、先用少量温水将龟苓膏粉调成糊状,多用筷子搅拌一会,不能有疙瘩,然后再放剩下的温水,再用筛子过滤两遍(这是为了做出来更爽滑哦)。

2、把和好的龟苓膏水放一个小锅里,放火上加热,一定要小火,边加热边搅拌,搅拌均匀,熬煮至粘稠透明状。(开始会有块状出现,搅拌一会就会很均匀了。)

3、倒入碗中放入冰箱冷藏。

4、切成小块,黄桃也切块,再淋上蜂蜜,一道冰凉爽口,Q到极点的龟苓膏就成功了,还何以加炼奶和糖桂花,味道都不错哦。

龟苓膏拌黄桃

总结一下做爽滑Q龟苓膏的秘诀:

1、调成糊状的水最好是温水,这样口感更Q。

2、用水调成龟苓膏水的时候,过筛子两遍,一定要保证均匀没有疙瘩,这样可以更爽滑。

3、第一次调龟苓膏粉时一定要按说明书上的水粉配比,因为每款龟苓膏粉不一样配水的比例也会略有差别。

温馨小提示:

1、龟苓膏属清凉解毒的食品,妇女在月经期间以及孕妇不宜食用,体质虚弱者也不宜常食。

2、做好的龟苓膏可直接吃,但有苦味,加入水果、蜂蜜或炼乳可中和苦味。

龟苓膏是历史悠久的梧州传统药膳,相传最初是清宫中专供皇帝食用的名贵药物。它主要以名贵的鹰嘴龟和土茯苓为原料,再配生地、蒲公英、甘草、红枣、桑叶、金银花、蜂蜜、菊花等药物精制而成。

吃龟苓膏的好处很多,它的营养成分包括动物胶、蛋白质、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和钙、磷、钠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具有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等特点,能够调节血脂和血糖,促进新陈代谢。其性温和,不凉不燥,老少皆宜,具有清热去湿、润肺止咳、旺血生肌、润肠通便、养颜提神等功效。

两广地区多雨潮湿,冬暖夏热,因此,讲究清热解毒、除湿去热的广东人常吃龟苓膏。北方虽然没有南方的潮湿和炎热,但吃煎炸或辣的东西多了,也难免上火,适当的时候吃一些,有利于消除人体内的积热,解除因气候变化引起的喉咙疼痛、感冒等疾病。

龟苓膏拌黄桃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730812949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