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转化糖浆

2012/2/8 17:04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熬,可谓煎熬之‘熬’,比如熬药;也可谓享受之‘熬’,比如熬粥。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全由这一‘熬’字体现了出来。

我还没有修身养性到可以安静几个小时来一心一意的奉一杯或清或浓的香茶,但却可以如火如荼却也心静自然的熬一锅香甜美味的粥,或者,糖浆。

其实,是第一次做转化糖浆——因为,想做月饼。既然是自己动手做月饼,那么关于馅料,还有做月饼少不了的糖浆,就都想自己动手。否则,用着买来的馅和糖浆,再经自己手那么一捏烤出来,说是自己做的月饼,心里多少总是过意不去的。况且,买网上那分包装的转化糖浆,还不如直接买了包装考究的成品月饼。

所谓转化糖浆,意为在糖与水熬煮的同时,加入酸性物质,以破坏在熬到一定程度冷却后析出的糖结晶,变为不易结晶的单糖。这个过程,不难,却极耗时间,绝非如做一些洋快餐为食而食,为生而食那么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