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莲花酥

2012/2/8 16:45

原料:

富强粉1000克、冻猪大油395克、清水250克、豆沙馅1000克、绵白糖100克。

做法:

1、皮面:将富强粉500克过罗,倒在案上开个窝。放入冻猪油120克、清水250克,混合均匀后掺入面粉,拌匀擦透摔至光滑,放一旁稍饧待用。

2、心面:将富强粉500克过罗,倒在案上开个窝,放入冻猪油275克,掺入面粉拌匀,放一旁待用。

3、将皮面和酥心面分别揪成大小相等的剂,取一皮面剂摁扁,将心面剂放在皮面剂中间,包成圆球形,用擀面杖把圆球擀成长方形片,从片的一端卷起成卷,在卷的合缝处再摁扁成片,再从片的左右卷成剂,摁扁,包入豆沙馅成长圆形。

4、将包入豆沙馅长圆形的半成品用刀拉三刀成六瓣即成莲花酥坯。

5、将平底锅置于火上,注入大油烧热,将莲花酥坯下锅炸,见花瓣张开时稍加火力,待花瓣完全炸放,锅离火浸炸,待层次分明时再上火用热油催炸一下即可捞出放入盘内。

6、将绵白糖用食红色调成粉红色。用三个手指捏一小撮放在炸好莲花酥的花瓣中间点缀成花芯。

莲花酥

产品特点:

形状美观,口味香甜,适宜各式宴会、茶话会及早点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