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提拉米苏

2012/2/8 16:32

小雅之私人小厨
小雅之私人小厨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原料:

马斯卡彭奶酪、朗姆酒、柠檬汁适量、蛋黄、细砂糖、鱼胶粉适量、鲜奶油、浓咖啡、手指饼干适量、可可粉、盐少量。

做法:

1、将马斯卡彭奶酪搅打松软,加入柠檬汁和少量盐拌匀。

2、蛋黄和细砂糖混合,隔热水打至颜色发白砂糖融化,加入融化好的鱼胶,稍凉后备用。

3、用电动的打蛋器,将鲜奶油和细砂糖打发至湿性发泡;将以上分别打好的奶酪,蛋黄和打发的鲜奶油混合,搅拌均匀成奶酪糊备用。

4、浓咖啡和朗姆酒混合;用手指饼干快速在咖啡与酒的混合液里浸湿后放入玻璃杯的底部,然后在上面倒入一半奶酪糊,再放一层浸湿咖啡的饼干,接着倒入剩余的奶酪糊,将最上层的奶酪糊平整,放入冰箱冷藏3到4小时后拿出。

5、筛上一层可可粉,可用其他的小材料做个装饰。

提拉米苏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64e6730100chm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