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蜜汁鸡腿饭

2012/2/8 16:32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鸡腿选的是“蓬莱仙鸡”,这个品种的鸡,肉质很鲜嫩,不像肉食鸡那么肥腻。

蜜汁鸡腿饭

原料:

鸡腿一只、中等个头洋葱一个、青红尖椒各适量。

辅料:

味极鲜酱油1.5汤匙、蜜汁叉烧酱2汤匙、黑胡椒粉1/2茶匙。

做法:

1、鸡腿洗净,擦干水份,用铁签儿在上面扎无数小洞,以便入味。

2、倒入酱油,涂抹均匀,洋葱切丝儿,倒入,抓匀,放入冰箱腌制一夜(或至少两小时)。

3、青红椒洗净,切滚刀小块。

4、锅中加入适量油,加热,将鸡腿皮朝下放入锅中中小火煎,一面金黄上色后翻面再煎另一面。

5、加入蜜汁叉烧酱和黑胡椒粉,拌匀后,倒入适量热水,没过1/3鸡身即可。

6、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煮至汤汁收浓。

7、最后,加入一起腌制的洋葱丝,和青红尖椒块,炒至断生即可。

蜜汁鸡腿饭

温馨小提示:

1、用洋葱一起腌制鸡腿,不仅去腥,而且,腌好的鸡腿会有特殊的甜丝丝的清香味儿。

2、肉类在腌制前一定要充分将水份沥干或晾干或拭干,这样才能使腌料的味道更纯正更好地渗入。

3、最后收汁不要收得太干,留一些汤汁拌着鸡腿肉和米饭一起吃,味道更好。

4、青红椒味道略带辛辣,但很提味,孩子不能吃,可以挑出来大人吃。

蜜汁鸡腿饭

原文地址:http://candey.blog.sohu.com/13101773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