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超养胃苏打饼干

2012/2/8 16:02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节奏的生活以及强大的工作压力,使大部分现代人的胃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有调查显示,胃病患者中超过2/3是因为胃酸过多而引发的。胃酸过多时就会引起胃部不适、疼痛、恶心、腹胀、烧心、泛酸等症状,以及全身倦怠感等,这正是职场人士最容易表现出来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引发胃溃疡等多种形式的胃病。

养胃还要从生活作息上做起,尽量做到三餐定时定量,即使工作不允许,也切忌暴饮暴食。不妨利用周末,自己动手做些健康的苏打饼干,平时随身准备点儿,作为正餐之间的加餐,每次少吃一些,对缓解因胃酸分泌过多导致的胃痛效果很不错。

自制超养胃苏打饼干

材料:

低粉150克、淡奶油60克、牛奶60ML、干酵母3克、盐1克、苏打粉1克、巧克力200克。

做法:

1、低粉150克、淡奶油40克、牛奶60ML、干酵母3克、盐1克、苏打粉1克揉成面团。(可以做出50枚左右)。

2、揉好的面团擀成2mm厚的薄片,用叉子在上面刺上均匀的小孔。

3、用饼干模型压出形状。

4、排入烤盘,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最后发酵。

自制超养胃苏打饼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