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麻辣白切鸡+鱿鱼卷

2012/2/8 12:29

一夫食堂
一夫食堂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麻辣白切鸡

麻辣白切鸡+鱿鱼卷

先烧水,然后取鸡腿一块,去骨拿盐和酒葱姜搓一搓,把味道都揉进去,腌片刻。

这时候水开了,把鸡肉放进去,盖上盖子,查1,2,3,然后关火,这样一直放到凉。

鸡肉的成熟温度大约在75到80度之间,温度过高变硬,过低不熟,水开后关火,这样一个过程足以让鸡肉成熟,而且嫩的恰到好处,并且十分的省火。

肉和泡鸡肉的汤都凉了后,取出来切片就好了,切片和块叫白切鸡,拿擀面杖把肉敲散叫棒棒鸡,这个是我总结的,没吃过正宗的,所以还请大家赐教。

小碗一只,放芝麻酱两大勺,对少许刚才的鸡汤,白醋,少许酱油,香油,调散,放些白糖和少许盐,熟芝麻,葱花蒜末之类的,搅拌均匀后浇到鸡肉上,最后淋上大量的辣椒油和胡椒粉,就好了。我这个辣椒油因为是自己做的,辣椒用量比较多,油都发黑了,呵呵。

要想看鸡肉嫩不嫩,看鸡皮就知道了,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人活一张脸,鸡活一张皮,说的就是这个,鸡皮发光而不碎,吃下去有嚼头而不油腻,就说明恰到好处了。

撒上些油炸花生,香菜之类的,很好吃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