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香香藕丸两吃

2012/2/8 12:27

美食情书
美食情书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香藕丸两吃

两种藕丸所用的材料是一样的,只是最后的烹饪方法有所不同~

材料:

藕400克、肉馅适量(放的量随自己喜好,也可以不放,将它替换成面粉做成素丸子,大概500克藕放60面粉即可)、虾米少许(没有可用香菇代替)、香葱末少许、鸡蛋1个

调料:

盐1小匙、糖1/2小匙、香油少许、料酒1小匙、淀粉适量、蒜茸、姜末、葱末适量、酱油1小匙。

香香藕丸两吃

做法:

1、将藕洗净,削去皮,切除节,处理成藕泥;

藕因为组织中含黄酮素与多酚氧化酶这两种物质,与空气接触会被氧化成黑色,为了防止藕发生变色,可将它泡在淡盐水中,在水中滴入几滴醋也可以防止它被氧化,用沸水烫一下也很管用~ 

在处理藕泥时,你可以用刀将它剁成泥状,也可以用擦子擦出藕泥,再或者用搅拌机打成藕泥,在用搅拌机打藕泥的时候,要在里面加少许的清水,不然你的搅拌机可能很难工作。

藕泥里最好保留一些颗粒,那样口感才会好,不必处理的太细腻!

做好的藕泥里可能会有很大的水分,不要忘了把多余的水分沥去。

香香藕丸两吃

2、将肉馅与藕泥混合,并加入盐,料酒,香油,淀粉,蒜茸,姜末,葱末,虾米,鸡蛋,搅拌均匀后打至上劲,然后做成大小一致的丸子备用;

肉馅也可以自己做,选择肥瘦3:7左右的五花肉做成肉馅最好,肥肉多了太油,吃着腻;全瘦吃着又太柴。

如果你做的是素丸子,只需把肉馅替换成面粉就可以了。

香香藕丸两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